BatPigeon

蝙蝠的本质是鸽子
发出了打游戏的声音

aph杀人十题

一个脑洞产物x
第一次写aph相关,ooc和bug有。
应该不算难,逻辑基本没有【bushi】
没问题就继续吧w

·

·

·

0
“亚瑟,你现在状况不太好,还是去医院吧。”

1
亚瑟生病了,阿尔把亚瑟送进了医院,弗朗西斯和马修随后赶到来照顾亚瑟。阿尔安顿好亚瑟便出去找m记吃午饭。

亚瑟躺在病床上看着弗朗西斯和马修,皱了皱眉毛,“你们没什么事就回去吧,我很好。”

弗朗西斯刚想开口,就被护士喊去拿单子。马修抱着熊二郎一声不吭得坐在那里。亚瑟只好闭目养神。

单人病房的门被打开,来者是王耀和伊万。

“鸦片听说你生病住院了,我们来看你了。”王耀提了提手里的水果。

“谢谢。”亚瑟看着王耀把水果放在旁边,坐到了椅子上。

“你亲爱的弟弟和弗朗西斯呢?”

“阿尔出去吃饭了,弗朗西斯之前刚刚被医生喊走。”

短暂的对话并没有缓解尴尬的气氛,王耀坐了一会儿起身向厕所走去。

刚刚打开厕所的门,王耀立刻喊来了在病房里或躺或坐着的人。

弗朗西斯半身趴在马桶盖上,脖子上有勒痕,裤子拉链还开着,应该是要上厕所结果被袭击了。

确认死亡后,弗朗西斯的尸体被直接送去了太平间。

2
阿尔在回来路上遇到了来探病的费里和路德,刚从电梯出来就看到弗朗西斯的尸体被运走,同伴的死亡让气氛一下子凝重起来。

亚瑟躺在床上不断的自责,本就精神不太好的他似乎面临崩溃。阿尔代替了弗朗西斯替亚瑟东奔西走。费里的呆毛耷拉下来,路德一直看着一直在自言自语的亚瑟。王耀这下更不知道说什么好干脆在一旁干坐着。伊万拿着瓶伏特加发呆,马修的视线一直停留在厕所。

下午在这样尴尬的气氛中平安得过去了,费里和路德先离开了医院。阿尔似乎精神也不怎么好,忙活了一天,说为了安全自己要留下来陪夜,把其他人都打发走。

阿尔躺在单人病房配被的小床上,确认了亚瑟已经睡着,才闭上眼睛。

第二天一早,大家接到了阿尔的电话。应阿尔要求大家来到了会议室。

“今天早上我醒过来发现,亚瑟他死了。被水果刀直接捅入心脏,刀柄已经没入身体,一床的血。”

3
会议室陷入了一片沉默,突然而来的电话打破了寂静。

电话是医院方面打来的,亚瑟的尸体不见了。

同时费里闯进会议室,满脸泪痕,给大家带来了噩耗,路德死了。

路德在自己家公寓从阳台上摔下来直接死亡。房间里没有打斗痕迹,似乎是个意外事件。

基尔伯特冲进会议室,安东尼奥和罗维诺在一旁安抚费里。

阿尔看着混乱的场面,事情不能再这么发展下去了,便提议让众人聚在一起,一起住进了自己家中。

大家都去收拾东西,阿尔一人先回了家。

4
亚瑟的尸体出现在了阿尔家。

亚瑟头部出现了被锐器击打的痕迹。

众人聚集在客厅,基尔伯特收到一条短信。

【弗朗西斯:
凶手是阿尔。】

这条来自死者的信息明确的指出了凶手,阿尔受到了大家的怀疑。

5
阿尔死在了浴室里。

王耀去找阿尔的时候发现了死在浴室的阿尔。

阿尔趴在浴缸前,半身没入水中,手腕上有割痕,血染红了半缸水。

6
得到阿尔死讯的众人再次在客厅集合,每个人都对现场的人充满怀疑。

王耀神情憔悴,费里已经跪坐在地上哭泣,基尔伯特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握紧了拳头,伊万仍旧拎着伏特加,只是脸上常挂的微笑不在,马修双眼通红,一直盯着某处看。

安东尼奥跌跌撞撞得出了房门,给濒临崩溃的众人带来了罗维诺死亡的讯息。

7
罗维诺死在了安东尼奥的房间里,跌落在地上水杯似乎昭示着凶手的罪行。费里西安诺冲上去就抓住了安东尼奥的领子,安东尼奥也是红着双眼。

呆在这里似乎并不安全,大家又开始计划收拾东西离开这里。安东尼奥最先理好东西下楼,不一会儿便从楼下传来一声巨响。

众人连忙下楼查看,安东尼奥的车子正在剧烈燃烧,当消防队和救护车赶到时,安东尼奥已经失去了生命迹象。

8
基尔伯特近乎崩溃,好友与亲人接二连三得死去令其原本就脆弱的神经几近崩坏。伊万提议大家还是回房间,明显这一系列命案的凶手就在他们之间,还是冷静一下比较好。

一群人分开的提议显然是不合理的,基尔伯特被发现淹死在浴室里。与阿尔不同的是,他的手腕上没有伤口。

9
基尔伯特的死亡是费里发现的,失去理智的费里跑到厨房拿了把刀,不幸路过的王耀被费里从背后一刀捅死。

在费里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后跌坐在地,看着趴在地上奄奄一息的王耀,被听到动静赶到的伊万和马修制服。

10
凶手是谁?

提示:
1、0是事件的起因,眉毛生病了
2、唯一cp花夫妇,其他都为友情和亲情
3、冲动是魔鬼
4、眼见不一定为实,耳闻不一定为虚
5、0中的这句话是法叔说的

答案


关于答案:
亚瑟有被害妄想症,知情者有法叔阿尔马修。法叔让他去医院是为了他好,然而亚瑟却认为法叔想害他,所以在法叔上厕所时偷袭了他。马修是看到法叔进厕所之后亚瑟再进去的,他是知情者。路德一直看着亚瑟让亚瑟很不安,【其实这里有个脑洞就是最近亚瑟脱欧,路德极力挽留,但是总感觉套现实不太好orz】亚瑟伪造出了自己被杀的现场,一是因为自己杀了法叔事后非常内疚,二是想要想办法离开医院去杀路德。阿尔在发现现场后其实知道亚瑟没死,所以现场是口述的,为了确保大家安全以会议的原因把大家聚集起来,没想到路德还是先死了,亚瑟趁其不备将路德推下阳台。在从医院出来之前亚瑟拿了法叔手机,给普爷发了条短信,借机想将责任推卸到阿尔身上,也暗示了下个目标是阿尔。亚瑟出现在阿尔家是来杀阿尔的,阿尔接到电话时就知道路德是亚瑟杀的,知道亚瑟没死而且随时可能会来杀自己,所以在看到亚瑟时第一时间用椅子敲死了亚瑟。锐器是椅子腿底下尖的地方。阿尔只有时间来处理凶器,在扔椅子的时候被亲分看到了。而后普爷收到了亚瑟拿法叔手机发的短信,【短信收到的时间产生误差,有时候我发短信也会晚好久别人才会收到,所以这么设定了orz】误以为是指认阿尔杀了路德,所以普爷去阿尔房间先是打晕了阿尔让他淹死在浴缸里。后来费里也要来杀阿尔结果发现他已经死了,在阿尔手腕上划了一刀伪造自杀。马修在盯着普爷看,他看到了普爷杀阿尔。子分是不该死的,阿尔在亲分的水里下毒是想毒死看到自己处理凶器的亲分,却没想到子分去了亲分屋子喝了那杯水【这里没指出亲子分有cp是觉得子分是亲分养大的去房间说说话也是蛮正常的】。亲分意识到是子分代替自己死了非常愧疚想要尽快逃离现场,所以最快下楼。费里在大家理东西的时候下楼对亲分的车做了手脚,亲分在开车时有些慌乱,再加上费里做的手脚,十分不巧得撞到了油箱引起了爆炸【亲分死的好惨写的时候特别难过qwq】。普爷是马修杀的,同样是和阿尔一样淹死,暗示是替阿尔报仇。老王是死的最冤的明明什么事都没干就被费里捅死了。伊万什么事都没有,主要是不知道怎么让伊万杀人或者被杀。

关于提示:
前期眉毛那里感觉特别没有逻辑,所以特意指出了眉毛生病了这句话,如果没有法叔让他去医院,也不会有后面的事。花夫妇预示着费里会帮路德报仇。冲动是魔鬼其实也是蛮明显的,很多都是冲动引起的。眼见不一定为实,耳闻不一定为虚这点,前一半应该还是很明显的,后半主要正对阿尔口述亚瑟的那句话,那句话半真半假,真的是后半段亚瑟伪造的现场,假的是前半段因为阿尔知道亚瑟没死【这里的脑洞比较清奇x】。

一个十题的脑洞,整个故事框架是一个下午想出来的。个人觉得故事性有,但是逻辑特别不足,特别是开头亚瑟干的几件事很扯淡很离谱【bu】。其实感觉后面还蛮好猜的,基本上都是仇杀,所以想的太多的就会错。杀人手法上一直是苦手,留下的讯息其实不多,大多都藏在每个人的反应上而不是杀人现场的状况,有的凶手的反应和行凶时间是隔开的所以会显得比较散。整篇东西还是有很多漏洞,但是还是尽量完善了,望勿嫌弃qwq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