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Pigeon

蝙蝠的本质是鸽子
发出了打游戏的声音

【茨草】樱花树下

*题目什么的是乱起的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茨草好萌_(:з」∠)_为茨草添砖加瓦

*不会写bg谈恋爱,好吧其实其他的也不会

*除茨草都是友情向!友!情!

*渣文笔,私设有,人物属于不给我ssr的网易,ooc属于我

*没有问题就继续吧√

01

茨木童子回到大江山,处理完日常事物后和往日一样坐在那棵樱花树下进行日常发呆。鬼怪有充足的时间来思考自己的鬼生,茨木童子作为实力可以和鬼王酒吞童子并肩的大妖,自然不用担心会有其他妖怪来莫名挑战。

“吾的挚友啊......堂堂鬼王居然被一个女人......”

“茨木大人今天也来树下休息吗?”一位手握巨大蒲公英的少女从树后探出头来。

“是莹草啊,是啊,吾友还是执迷不悟,连大江山都不回了......”茨木童子虽是大妖,却意外的好说话,他伸出鬼爪摸了摸少女的头。

“茨木大人还是一如既往得温柔呢......这是新酿的樱花酒!”莹草从树后搬出一大坛酒,丝毫不吃力的样子。

“明明是个女孩子......”莹草三天两头给茨木酒,虽然大多数都到了酒吞手里,但是有时候茨木还是会自己喝。

“女孩子......茨木大人你忘了我其实很能打吗!”莹草挥舞着手中的蒲公英坐到了茨木身边。

“知道知道,称霸半座山的莹草大佬。”茨木拿着碗看着莹草帮自己倒酒。

“不要提那种称号!”

这个姑娘意外的可爱。

02

茨木被渡边纲斩断右臂后回到大江山,本以为自己会被杀死,却只是被下令尽快夺回右臂。捡回一条命后,紧绷的神经一放松,断臂的巨大疼痛席卷了全身,伤口如此之大即使是茨木这样的大妖也不可能靠妖力马上回复。

几乎是挪到一棵大树下,茨木童子才放心得靠在树干上等待妖力愈合伤口。巨大的体力消耗令茨木童子昏昏欲睡,连有一只小妖靠近了都没察觉。

一株巨大的蒲公英摇晃了一下,茨木身上泛起绿色的光,伤口愈合的速度骤然加快,全身的疲惫快速消退。茨木猛然睁开眼睛,看到的是一个站的远远的小姑娘。

“你是谁。”茨木开始向周围释放妖力。

“我是......莹草。生于这棵樱花树下。”强大的妖力令莹草有些难受。不愧是大妖茨木童子,明明伤的那么重,还是可以轻松得碾压自己......

茨木也不是无情的妖怪,看这只草妖对自己并无敌意还治疗了自己,便收回了妖力。

“谢谢。”

莹草看了一会儿失落自责的茨木,跑到远处搬了一坛酒过来。

“这是莹草新酿的樱花酒,不知茨木大人是否愿意收下小女子的心意......”莹草低着头看着脚尖,“茨木大人的伤十分严重,莹草可以为大人调配草药......”声音越来越小。

“谢谢。”视野里的酒坛被搬起,抬头看到的是茨木欣慰的笑容。

第二天茨木醒来就看到莹草在远处采药草,一会儿又跑去河边打水,一个小姑娘惊人的力气令茨木有些惊讶,虽然这些重量对于他来说并不算什么。莹草忙活完后才发现茨木已经醒了,赶紧拿着调好的草药给茨木敷上。

经过前一天的治疗加上一夜的休息茨木已经好很多了,没了右手行事不便,自己平时一直在四处奔波,如今也没有其他地方可去,便在这里待了好几天。茨木看着莹草调草药,莹草就听着茨木在和她讲述各种故事,以及茨木对酒吞的赞美。

一天晚上,茨木悄悄的离开了这棵樱花树下,看着在远处抱着蒲公英睡觉的莹草,都没发觉自己露出了笑容。

03

茨木没什么事就会去樱花树下坐着,总是能看到莹草,两人便靠在树下聊天,茨木有时也会教莹草怎么更好操控妖力,虽然他自己也并不在行。

樱花树下清净,偶尔有其他小妖路过,在看到茨木时总是一脸惊恐,而在看到一旁的莹草时就更加惊恐得跑开了。不过久而久之大家也都习惯了,茨木不是来带走他们小命的,只是来这里休息,莹草也不是和茨木并肩的大妖,只是一只很能打的草妖。

04

“莹草?”茨木已经在树下坐了半天了,那个一直陪自己聊天的小姑娘却到现在还没出现。

只是一介草妖而已,自己居然着急起来,也许只是出去找哪味稀有的药草了吧。

茨木这几日天天来树下,也未见莹草的身影,焦躁的心情渐渐显露,抓起一旁因为妖力外泄要逃跑的小妖,就是一通质问。

“莹...莹草前几天说要去采一味药草便去了山下,说是第二天就能回来......”

“山下......”大江山的妖怪虽多且有一些企图造反的,但是大多数妖怪都安分守己相处融洽,山下的妖怪就说不定了,万一莹草遇到什么怨念极大的孤魂野鬼或是修炼成熟的精怪......

茨木立刻动身下山去了。

山下妖气混杂,莹草那股温暖舒服的妖气混在其中却意外的好找,茨木顺着那一丝微弱的妖力很快找到了莹草。

莹草正靠在一棵树下睡觉,身上有些皮外伤,看起来似乎没出什么意外,但是妖力为何那么弱呢......

茨木敛了妖力在一旁坐下等着莹草醒来。

莹草醒来时就看到茨木童子在一旁看着自己,说不惊讶是假的,怪不得这次是睡足了才醒的。

莹草这几日被山下妖怪缠身,虽然每次都有惊无险得打赢了那些妖怪,但是毕竟还是没成形多久的草妖,离开了那棵樱花树便无法回复妖力,偏偏山下的妖怪多得数不清,长期作战领她疲惫不堪妖力接近枯竭。本想好好睡一觉养足精神回大江山,却总在半夜被不知哪里来的妖怪打醒,循环往复持续了好几天。

茨木强大的妖力把那群鬼怪吓得不轻,自然不敢接近。

在得知莹草并无大碍后茨木总算松了口气,单手抱起莹草就回了大江山的那棵樱花树下。

莹草愣神的功夫就到了熟悉的樱花树下,高兴的抱了抱茨木童子,“谢谢茨木大人!”

茨木嗯了一声放下莹草后就转身走掉了,微红的耳尖还是被莹草看到了。

05

“茨木大人还在为酒吞大人烦恼吗?”

“嗯......”

“茨木大人所憧憬的酒吞大人肯定会回来的,茨木大人不用担心!”

“嗯。”

“茨木大人这是我新酿的樱花酒!”

“莹草。”

“茨木大人怎么了?”

额头传来了柔软的触感。

—END—

最后一段o(*////▽////*)q我也要茨木亲亲!【被草总拍死】
万圣节的糖,应该是糖_(:з」∠)_
茨木小天使什么时候能多暴击两下|•ω•`)
这对bg真好吃(*/∇\*)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