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Pigeon

蝙蝠的本质是鸽子
发出了打游戏的声音

【韩叶/200fo点文】太子与近卫

一发完
起名废x
200粉点文,虽然又掉回199了x
手机艾特不了自行认领【bu】
暗搓搓打个老叶生贺tag
说好的白雪姬里千和光秀的关系但是总觉得被我写歪了不止一点点orz【为了这个专门去补了白雪姬!好看极了!欧比帅啊啊啊x】
历史渣渣什么皇城啊太医院以及各种称呼等级身份全属瞎编乱造我也不知道该叫啥orz
伞哥出没,友情向,已便当。
很迷的时间线与叙事方式,望不嫌弃x
我的文总是充满了bug,ooc有【一开始都是少年时期年轻气盛(难道这就是你ooc的理由x)】
欢迎捉虫,提意见,求评论!

·

·

·

“叶修,这是韩文清,以后就是你的近身侍卫了,你们好好相处。”

“韩文清?你长得好凶啊。”

“太子,请放开你的手。”

叶修是一国太子,这个太子丝毫没有一点作为太子的觉悟,不练剑不读书,平时吃喝玩乐,还会偷偷溜出去,一张嘴拉满了整个皇城的仇恨,为此他爸十分头疼。叶修有个弟弟,双胞胎弟弟叶秋,对比起来简直是三好学生,就是总要被他哥欺负。

韩家世代是叶家的侍卫,那天韩文清被皇帝诏去是充满了欣喜,然而在得知要做叶大太子的近身侍卫后其实内心是拒绝的。

韩文清比叶修大了三岁,赤手空拳可以挑翻整个皇城内的侍卫,再凭那张可以堪称凶神恶煞的脸,平时众人都能离多远就离多远,保住自己的钱袋才是最要紧的,哪像叶修,上来刚见第一面就,捏了黑面神韩文清的脸。

叶修看着眼前人脸越来越黑,轻笑几声放开手,翻过围墙跑掉了。以前他爸也不是没给他找过近身侍卫,不是被叶修整跑了就是受不了叶修那张嘲讽的嘴,内心太脆弱自己跑了。不过看起来这个韩文清不太一样啊,叶修感受得到跟在自己身后的韩文清。

虽然说叶大太子平时对练剑不怎么感兴趣,但是他的轻功还是十分了得的,饶了好多路终于甩掉了韩文清,叶修直奔武器库。院子里坐着一个在擦拭战矛的少年,看起来与叶修年龄相仿。

“沐秋大大,我来了。”

“你小子还知道来,今天晚了多久了,是不是被抓到了?”苏沐秋把手里的抹布扔向叶修,抓起战矛递过去。

“老头子又给我安排了个近身侍卫,挺厉害的,跑了好久才甩掉。”叶修头一歪躲过飞来的抹布,伸手将却邪接过,比划了两下。

“终于找到制的住你这家伙的人了?”苏沐秋拿起旁边一支长枪。

“怎么可能,这不是甩掉了吗?”两个人打了起来。

“我预感他下次肯定追的上来。”

“你就乌鸦嘴吧。”

韩文清现在很郁闷,这个叶太子,居然溜得那么快,据说平时不练剑难道都去练轻功了,连自己都追不上,这要让皇上知道自己让叶太子又逃了,那就完了!

韩文清黑着脸在皇城内展开了搜索,这叶修要是在皇城内藏着肯定要揪出来,要是出了皇城,那还是等他回来吧。

皇城还是非常大的,不过都非常安静,叶修和苏沐秋比试的声响显得十分突出。韩文清藏在墙后,看着在比武的两个少年。

一战过后,叶修和苏沐秋并肩靠在墙边,畅快淋漓的战斗带来了一身臭汗。

“阿修你一直不练剑真的好吗?”

“我这不会用战矛吗。”

“也对。”苏沐秋从地上捡了块尖点的小石子,转过身去在一面满是划痕的墙上划了一道。

“沐秋大大不行啊。”

“你的却邪还是我改造的,这样说我真的好吗,叶大太子?”

“去去去,都叫你不要喊我太子了,浑身不舒服。”叶修嫌弃得推开苏沐秋伸来的手,瞄了一眼旁边的围墙。

“老韩别躲了我都看到你了。”

韩文清没想到叶修看到了自己,愣了一下还是走了出去,“太子殿下,请速回寝宫,教书先生马上就要来了。”

苏沐秋是知道黑面神韩文清的传言的,没想到这次叶修的近身侍卫是韩文清,着实吃惊了一下。

“阿修这次你的近身侍卫不简单啊。”苏沐秋戳了戳叶修。

叶修挑眉看了苏沐秋一眼,转头看向韩文清,“不去。”

韩文清知道这太子的性子,说不去十头牛都拉不动。转而看到一旁的战矛,“那不如太子与我比试一下,要是太子输了那就与我回去,要是我输了,今日我不再跟着你。”

叶修饶有兴趣得看着韩文清,拿起一边的战矛,走上前去,“那便试吧!韩侍卫要什么武器?”

“不要武器。”

两人一打便打了一下午,最后叶修体力不支自行投降才结束。苏沐秋在旁边看了一下午,能找到和叶修打那么长时间还没分出胜负的也是不容易。

“我输了......老韩放过我吧,累死了。”叶修靠在墙上,刚打完一场又要接着打一场还输很累的,没想到这个韩文清那么耐打。

韩文清也是累到不行,平时看起来懒懒散散的叶大太子居然那么能打能和自己那么久,要不是他体力支持不住,说不定自己要输......

“叶修,回去吧。”

“好好好我跟你回去。沐秋大大我走了哈。”

“走吧走吧。”苏沐秋挥挥手。

之后叶修再去苏沐秋那就会有韩文清跟着,三人互相切磋,叶修也不像一开始那样那么排斥韩文清一直跟着他了,有时候还会让韩文清给他念书。

“文清啊,叶修他最近怎么样?有没有好好练剑好好读书?”

韩文清还是有点慌的,毕竟没有好好的监督叶修反而跟着他一起出去玩。虽然练的不是剑,但是都差不多吧?自己也有给他念书......“叶太子近日有认真习武读书,请皇上放心。”

“叶修最近喜欢溜出去玩的毛病好点了吗?”

韩文清差点一身冷汗下来,要是被知道自己没阻止还天天跟着去玩的话......“叶太子出去玩时我跟上去了,太子去武器库见那里的管理员苏沐秋,两人是好友,还请皇上放心。”

“苏沐秋......好的,叶修就拜托你了。去吧。”

韩文清慢慢走出去,就看到叶修站在外面。

“老韩你还是把沐秋供出来了,唉。反正沐秋也不是坏人,走吧。”

“马上要上课了,别乱跑。”

“好,韩文清大大。”叶修笑笑,“对了老韩你以后就叫我叶修吧,叫叶太子怪难受的。”

“......好。”

叶修终于在韩文清的威压下听完教书先生的课,拉着韩文清就往武器库赶,“沐秋说他有个惊喜给你。”

两人赶到武器库后院,并没有人在那里。

“诶奇怪,沐秋从来都没有迟到过......”

叶修推门进了武器库,看到武器库里其他人也都不在,只有苏沐秋的妹妹苏沐橙红着眼睛站在那里。

“沐橙?怎么哭了?你哥哥沐秋呢?”

“今天一早哥哥被一群人带走了......说是有紧急通知,让我不用担心,中午就回来......可是都下午了哥哥还没回来......”

“紧急通知?最近有什么紧急事件吗?”叶修转头看向韩文清。

“没有。”

“......糟糕!”叶修拿起旁边的却邪夺门而出,就往城外跑。

叶修依稀记得苏沐秋跟他提过以前在外城结过仇,如果真的是那群人,沐秋岂不是......

韩文清立马跟上去,却被苏沐橙拉住衣角,“韩大哥?这是哥哥让我给你的......”

韩文清并不认识这个小姑娘,不过看来是苏沐秋的妹妹,看了眼他手里火红的手套,接过后点了点头示意她在这不要乱跑,就追了上去。

叶修赶到以前和苏沐秋偷偷溜出去的那个地方,如果不出意外......沐秋应该会在那里......

外墙那里果然围了一群人,苏沐秋拿着长枪靠着墙,身上全是伤,血不断从伤口涌出。

叶修从墙头跳下用却邪一下挡开了砍向苏沐秋的刀。

“沐秋你没事吧。”

“有事...你怎么...才来啊...”

“老韩,沐秋就拜托你了。”

韩文清把苏沐秋带到太医院,嘱托好里面的医师后速度赶了回去。

叶修虽武功高强,但一个十多岁的少年毕竟还是抵不过那么多五大三粗人高马大的成年人,很快身上挂满小伤口,气喘吁吁得盯着那群持凶器的人,气势一点没比他们弱。

韩文清赶到后叶修松了一大口气,两人合作才把那群人撂倒大半,韩文清身上也挂了不少伤口。

韩文清之前喊的人也到了,那群人最后被卫兵带走,二人这才得以去看苏沐秋。叶修赶到太医院。

“太,太子......您朋友目前情况不太好......失血过多,伤口感染溃烂,怕是......”

苏沐秋还是没能挺过去,叶父在叶修要求下,让韩文清帮忙把苏沐秋葬在了武器库外的一片树林里,把苏沐橙带进了自己宫内作为妹妹。

叶修每天都会和韩文清切磋,韩文清手上的新手套是苏沐秋送给他的武器,和叶修的却邪一样是苏沐秋自己制作的,名字叫烈焰红拳。

成年那段时间,叶修带着韩文清跑了出去。他们两个去了各地游山玩水,美名其曰享受大好河山,其实韩文清早就看出来了,不就不想当皇帝吗,也就由着他性子跟着他出去玩。两人在各地结识了诸多好友,南方的魏琛喻文州黄少天,东方的周泽楷江波涛,北方的王杰希,西方的孙哲平张佳乐。在外头待了将近五个年头叶修才肯回去。

叶修的弟弟叶秋坐在龙椅上,看着叶修和韩文清走进殿内,顿时失了作为皇帝的作风,跳起来就大喊一声“混账哥哥”。

就算叶修没有登王位,但他还是叶秋的哥哥,眼看都快二十五了,人家太子都有太子妃,后宫成群了,叶修身边除了苏沐橙一个女的,连个姑娘的影子都没见到。城内都在传叶修是不是看上苏沐橙了不好开口之类的云云,叶修表示你们说啥都跟我没关系,天天和韩文清在一起打来打去斗斗嘴。

才在皇城里待了没几个月,叶修带着苏沐橙和韩文清又去了城外。他们去见了之前结识的各路友人,在各地住了好一阵子。在韩文清看来,这是在逃避叶秋天天催着叶修找个姑娘,以及据说在出来前已经在安排的选妃。

再回去又是过了两年,叶秋已经管不了自己那个天天和韩文清乱跑的哥哥了,父亲明明说那个韩文清是个靠谱人肯定管得了叶修怎么就被叶修拐跑了呢。

要说叶修和韩文清之间真没什么,那是绝对不可能的。这两个人早就在第一次出去游山玩水时把该做的不该做的全做了一遍,只不过天真的叶秋弟弟并没有发现两人不同寻常的关系罢了。苏沐橙跟着他们出去后结识了好友楚云秀,然后就待在楚云秀那里没有回城,说叶修看上苏沐橙的谣言不攻自破。

之后外族入侵,叶修拉着韩文清直接上了战场,两人在战场上无人可挡。

“老韩啊,你说你当时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想的什么?”叶修和韩文清坐在茶馆内,台上说书先生正对战场上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斗神和拳皇侃侃而谈。

“这个人,欠揍。”

“现在呢?”漂亮的手拿起一块绿豆酥。

“欠操。”韩文清凑上前去咬了一口那块绿豆酥。

叶修瞪了韩文清一眼,把剩下那半丢进嘴里拍了拍手,“回去吧。”

—END—

评论(3)

热度(48)